配合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停課,學校因停課延伸照顧子女需求,家長得申請防疫照顧假。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教導主任   


張貼日期: 2020-03-11 19:44:40  點閱:373


學生家長如有申請防疫照顧假之需求,學校可出具停課證明,以利家長向服務機關(構)請假。

(一)符合下列規定之家長其中1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:
1、有照顧 12 歲以下學童、照顧就讀高級中等學校(含高中、高職、五專一、二、三年級)或國民中學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子女需求者。
2、短期補習班、幼兒園及兒童照顧服務中心等教育機構,比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規定停課者,或自主替幼兒請假者,而有照顧子女需求者。
(二)前述家長包含父母、養父母、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子女之人(如爺爺、奶奶等)。
(三)防疫照顧假,不支薪。
(四)除申請防疫照顧假外,亦得依現行各類人員所適用之請假規定以事假(家庭照顧假)、休假或加班補休辦理。
(五)各機關對所屬人員依前開規定所申請之各項假別,均應予准假,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