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長媽媽給國小學生寒假的一封信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教導主任   


張貼日期: 2022-01-19 09:37:14  點閱:159


縣長媽媽給國小學生寒假的一封信

     各位親愛的孩子們,大家好: 揮別過去一年,邁入嶄新的 2022 年,很欣慰各位在這一學期裡,共同配 合防疫作為,攜手努力達成階段的學習目標。然而,面對即將到來的寒假及農 曆佳節,縣長媽咪希望大家能好好的規劃自己的假期生活,讓各位的寒假有個 美好的開始,過得多元豐富。在此,提出幾點叮嚀,期待各位豐富精彩的寒假 生活!

一、規律生活,健康樂活

    因為受新冠疫情的影響,大家要配合政府的防疫新生活作為,遵守戴口罩、 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並持續配合學校推行的 SH150 持續運動。寒假期間希 望各位一樣保持這些良好的習慣,並減少 3C 產品的使用,多到戶外走走,尤 其國小階段,是各位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,更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及運動習慣, 才能讓自己有一個健康樂活的假期生活。

二、待人有禮,體貼關懷

    各位在學校師長的教誨之下,學習到待人處事的道理,然而平時上課時間, 我們較常跟同學有良好的人際互動,但卻較少有時間能夠和家人真正談心相處。 因此,縣長媽咪希望各位同學能善用寒期時間,有較多的時間能夠好好的關心 家人,主動幫忙分擔家事,不要忘了做人處事、品德教育的根基,從最根本體 貼關懷自己周遭的家人做起。

三、保持熱情,多元學習

    隨著寒假的到來,課業的學習也告一個段落,因此,各位同學可以透過參 與校內外舉辦的各種特色營隊、社團或課程活動,探索自己的興趣及潛能,主 動做好時間管理,保持學習的熱情、掌握學習的契機,妥善規劃這個假期時間, 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多元學習,一定會讓各位生活得更精彩。

   寒假期間也適逢農曆過年,一方面與親人團聚度過農曆佳節;另一方面也 不要忘了縣長媽咪給各位的以上三點叮嚀,各位都是在父母、師長的關愛與期 許下,日益成長茁壯的寶貝,縣長媽咪期許大家勇於接受挑戰,超越自己,相 信大家一定能夠「虎虎生風」,充滿信心的迎接未來的學習與挑戰。

敬祝 各位同學 寒假生活愉快

縣長  王惠美  謹誌 111 年元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