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染病防治宣導-病毒性腸胃炎疫情昇溫,請落實感染管制措施,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。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護理師   


張貼日期: 2020-12-11 11:13:27  點閱:250


  1. 病毒性腸胃炎常見病原為諾羅病毒,能長時間存在於感染者的糞便或嘔吐物中,可能經由攝入被汙染的食物或飲水、接觸受汙染的物體表面、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產生的飛沫而感染。
  2.  為降低病毒傳播風險,請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,有疑似症狀應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,再恢復上學或工作,如需外出應配戴口罩。若出現腸胃道症狀,並具人、時、地關聯之疑似腹瀉群聚應立即通報,配合疫情調查及執行相關防疫措施,避免疫情擴散。
  3. 相關資訊請逕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「傳染病與防疫專題/傳染病介紹/其他傳染病/病毒性腸胃炎」下載運用。
  4. 因近日通報腹瀉比例上升,如發現學生有發燒症狀(額溫≥37.5度、耳溫≥38度)請務必通知健康中心,如有腸胃不適等相關症狀,請鼓勵學童返家休息及就醫診治。